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雖已於上個月初揭曉,但綠黨(the Green Party)認定密西根州、賓西凡尼亞州、威斯康辛州有選舉舞弊等問題,要求重新驗票。因為這3州的選舉人票加起來可能顛覆既有局面,使川普(Donald Trump)反而落敗,其支持者無法坐以待斃,已祭出法律手段,試圖阻擋驗票。

這次大選,川普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希拉蕊獲得232張選舉人票。如果威斯康辛州的10票、賓州的20票與密西根州的16票改判給希拉蕊,選舉結果將會翻盤。

密西根大學電腦安全與社會中心主任哈德曼(J. Alex Halderman)與專門處理投票權爭議的律師波尼法茲(John Bonifaz)在大選結果揭曉後指出,他們發現一些證據顯示,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與賓西凡尼亞州出現選舉舞弊。希拉蕊在威斯康辛州的選票被少算了7%,約3萬票。希拉蕊在該州輸給川普2萬7千票,如果把這3萬票加回來,她應可囊獲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10張)。

共和黨籍的密西根州檢察總長修特(Bill Schuette)2日緊急向法庭提起訴訟,要求阻止該州重新計票。理由是此舉所費不貲,儘管要求驗票的史坦已經繳交78萬美元,但與驗票所需的5百萬美元相去甚多。

在已經開始進行驗票的威斯康辛州,聯邦法庭法官於2日駁回支持川普的「偉大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The Great America PAC)所聲請的緊急處分,將於9日開庭聽取證詞,再行決定是否要停止驗票。

在賓西凡尼亞州,法庭將於5日開庭聽取證詞。雙方律師已於2日接獲命令,必須備妥證據說明此次大選是否有舞弊問題。

儘管希拉蕊是最可能因驗票而獲益的人,這次提出驗票要求的卻是得票比例只有個位數的綠黨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希拉蕊的律師團表示將會參與威斯康辛州的驗票行動,如果有必要的話也會在密西根州和賓西凡尼亞州加入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