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自製傳統歷史大戲《見城》7月上演時,因颱風擾局,不少人向隅,經公視錄影及完成後製,將完整呈現,4日及10日在公視頻道播出。 

公視播出的頻道及時間為4日上午10:00及晚上10:00在公視3台;10日晚上11:00在公視1台。 

《見城》是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左營舊城東門古蹟現址演出,以舊城為故事背景,演出曾於高雄發生的真實歷史故事,全劇講述石城與當年居民的歷史更迭,藉由仙界與人界,訴說台灣歷史社會中,地緣與信仰的重要性。高雄市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親民易懂的傳統戲曲、以及環境劇場的演出形式,帶領民眾重新拾起台灣歷史的記憶。 

全劇透過四個段落「築城、攻城、暮城、住城」講述石城與當年居民的歷史,結合歌仔戲、豫劇等跨劇種的戲劇呈現,集結傳統戲曲六大天王,動員超過300人的超級演出陣容,及現場演奏的高雄市國樂團及文武場,總計500人同台唱頌城牆上曾經的滄海桑田。 

《見城》取其「建城」諧音,期待藉由此劇作為「修建台灣第一石城計畫」的開端,吹響重建鳳山舊城的偉大號角。由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導演,六大戲曲天王唐美雲、小咪、許秀年、郭春美、陳昭香、王海玲齊聚左營舊城上演真實歷史故事,為國內首次嘗試於真實場景演出當年史實的環境劇場。

《見城》由戲狀元唐美雲、豫劇皇后王海玲,及百變精靈小咪、永遠的娘子許秀年、薪傳獎得主陳昭香、文藝獎得主郭春美等六大戲曲天王挑大樑。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