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立法院議場發言台的情況下,立法院長蘇嘉全在2日下午5時30分宣布,因為「現場的氣氛不好」,因此,院會會議將延至下週二(6日)再舉行,換句話說,攸關「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確定無法在2日晚間三讀,必須到6日才會處理。

立法院2日下午朝野協商結論,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才剛答應不佔主席台,讓民進黨團表決。未料在出去聲援勞團時,遭到現場勞團「洗臉」不領情,認為國民黨團「放水」、「打假球」,讓國民黨團態度大變,立委王育敏在廣泛發言中,就站在發言台不下來,連立法院長蘇嘉全多給她1分鐘、3分鐘的發言時間,王育敏也堅持不退。

眼見王育敏不撤發言台,國民黨立委隨即群起上台護航王育敏,蘇嘉全在無可奈何下,只能宣佈會議暫停10分鐘進行協商,但王育敏及國民黨立委就是不撤,並與台下的民進黨立委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嗆,一路站在發言台上超過1個小時。

在國民黨立委站到下午5時30分時,蘇嘉全宣布休息散會,下週二再開院會,《勞基法》修正草案確定不會在2日通過,最快要到下週二(6日)才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