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遲遲未對《勞基法》修正草案凝聚共識,且勞工團體堅決反對民進黨版本的草案,對此,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2日表示,他支持民進黨所提出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而一例一休的問題應該要告一段落,呼籲政治人物盡速讓法案審查通過,大家才能捲起袖子,讓台灣有更好的競爭力。

許勝雄表示,企業在工時少了6天,加班費支出也會相對提高,預估每天將產生30億元的成本,以6天計算的話,則高達540億元,但是,在全球競爭的情況下,企業應該嘗試作出一些調整,產生更好的合作與投資環境,而不是繼續因為此議題,撕裂台灣人之間的情感。

關於勞工做滿半年就有3天特休假,許勝雄認為,勞工並不會為了3天特休,就拼命跳槽,這反而會對個人升遷、利益發展與成就不利。他說,不管企業、勞工或是政治人物,都應該讓一例一休的問題告一段落,盡速讓法案通過,且政府與政黨應該提供安居樂業的環境給人民、企業,不應該再用不理性的態度處理國家大事。

海基會董事、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則說,7天國定假日放的莫名其妙,教師節老師要上課,勞工卻放假,實在名不正、言不順,「7天假砍掉很合理」。

對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反對台商在中國賺錢,卻回台支持台獨,許勝雄表示,台商應該不會有支持台獨的言論,台灣應該與中國和平相處,塑造好的環境,這才是正面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