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日中午在立法院外,遭勞團人士施暴,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下午表示,現場很多人都有看到勞團並沒有對柯建銘動手,大家是「圍住他」。不過,他也坦承是有人潑水。

對於勞團這樣抗爭是否超過界線,毛振飛表示,應該回頭看柯建銘的操作是否超過所有的界線、民主程序。「我們這樣對他已經夠客氣的,他所有在立法院喬事情,喬到這樣狀況,我們允許這樣惡劣的作法嗎?真正違反民主程序的是他在做,不是我們」。

這樣不會模糊勞團的訴求嗎?毛振飛堅持,「我們凸顯了他對這件事情,非常惡質的對待勞工。今天是勞工對他的憤怒,是非常非常的憤怒」。

至於民進黨譴責勞團這次暴力行為,毛振飛則反擊,「民進黨過去比我們更暴力啊!民進黨過去街頭運動難道有像我們這樣和平的的街頭運動?」,現在「他拿到了發言的地位」。

毛振飛還表示,柯建銘讓人感覺是刻意走過鎮江街口。勞團在這裡抗議,他跑出來,「他知道群眾對他的憤怒,是不是要故意挑起大家對他的憤怒?」

不過,媒體詢問柯建銘可能是要穿過馬路到對面的辦公室,毛振飛則表示,他是站在統一超商前面對著群眾看,才被他們看到。毛振飛也認為,柯建銘並非要跟勞團溝通,他若要溝通,當他們絕食時,就應該出來溝通了,他的態度很清楚的就是要砍掉7天國定假日。

毛振飛表示,勞團無力回天,當年譴責國民黨多數暴力,現在則譴責民進黨多數暴力,沒有讓大家真正去討論任何事情。

勞團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出口設立民進黨靈位、並燒冥紙抗議。   圖:林朝億/攝

勞團與柯建銘、警方衝突後,下午1時30分左右約3、40名勞工靜坐在立法院青島東路旁。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