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日中午遭到工鬥等勞團包圍、推倒在地,在確認身體狀況無虞後,柯建銘也現身下午2時30分舉行的朝野協商,他表示,雖然在立法院20幾年,但最近特別有感觸,因為不管陳瑩還是他挨揍,都是同一個團體,「我覺得台灣民主走到盡頭了,這種運動團體的做法,也是過火了」。

柯建銘下午現身立院議場協商,媒體關注柯建銘的身體狀況,他表示,雖然被群眾勒脖,差點不能呼吸,但無論被踢、被打、被吐口水、被丟寶特瓶「都還好」,但無論是先前在公聽會場上毆打陳瑩,還是現在他被圍毆,這樣的做法是暴力,一定要譴責。

柯建銘說,他不會提告,但當立委在立院提法案就要被罷免,當法案準備要處理就要被打,這就是所謂的「進步價值」嗎?他希望大家要反省這件事情。

至於為何堅持要「路過」抗議群眾回到辦公室?柯建銘表示,他那時候剛好在等紅綠燈,距離抗議群眾還有一段距離,但令他遺憾的是,當這群勞團成員圍過來時,助理請警察過來幫忙,警方竟要助理去找現場指揮官,且大多數警察都在旁邊看,「警方這種處理方式值得檢討,署長自己要想一想」。

而面對國民黨再次佔領主席台,影響《勞基法》的修法進度,柯建銘也譴責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強調11月11日的朝野協商結論就是不管委員會、公聽會及院會,「不可佔領主席台」,以及所有不理性行為,如果國民黨現在還佔主席台,「朝野協商還有用嗎?」他強調,如果國民黨和場外的勞團連結,阻礙台灣所有法案進行,「這是國民黨要檢討和面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