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日院會將處理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不過,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午在前往青島東路辦公室時,在鎮江街口就遭勞團成員盯上,並且將他團團圍住後,爆發推擠及潑水衝突。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舉行朝野協商時,譴責暴力行為,而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時則說,為何事情演變如此,民進黨應該好好檢討。

蘇嘉全表示,針對修法,各方都可以表達意見,但希望不同聲音能夠理性討論,不能用脅迫或傷害的方式進行,所以,對此事表示相當遺憾,希望有關單位進行了解。

廖國棟則表示,對於所有的暴力都應該予以譴責,第一時間也慰問柯建銘的狀況,但話鋒一轉,廖國棟認為,為何會變成這樣?民進黨必須要做深刻檢討,企圖強渡關山讓《勞基法》通過,根本就向工鬥挑戰,但身為在野黨,還是希望大家都能理性討論。

至於記者追問,是否因為柯建銘過去不斷「喬」事情,導致成為勞團的眼中釘?廖國棟表示,若用累積論來說,確實如此,但廖國棟也認為,總召的工作是協調聯繫,也必須向外界解釋政策與法案方向,所以總召常常會變成炮火的著落地。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受訪時也表示,針對民進黨所提出的勞工特休假版本,「1日下午才提出,隔天就要表決了,都還沒有經過24小時」,質疑民進黨為何要如此倉促修法。徐永明無奈表示,希望柯建銘身體安好,但他認為,最痛的應該還是被砍7天國定假日的900萬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