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宣布解散,造成空中疏運大亂,行政院隨即協調華航集團暫時承接復航花蓮線等航線至明年2月,其中,華信航空台北至花蓮1日首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親自搭機至花蓮,他表示,首航載客率約71%,未來也會推廣花蓮到日本及香港的包機,推動花蓮觀光。

何煖軒受訪時表示,在行政院召開會議後,同仁短短5天內就把工作安排好,對此,他表達感謝,何煖軒說,首發載客率約71%,並比照國際線行李30公斤限制,將來也會推廣花蓮到日本、花蓮到香港的包機,推動花蓮觀光。他也提到,華航都是老手,且華航與復航的航線重疊性也很高,推展業務並不困難。

不過,由於復興將資遣全數員工,外界好奇華航是否有意招攬,對此,何煖軒則說,機師部分,華航也有其規定,只要是合格、優秀的機師,都會希望他們進來服務;至於空服員及地勤部分,何說,將視狀況評估,目前華航集團只是初步接收復航航線,未來若穩定後有需求,華航也願意接納。

至於對未來復航航權的分配問題,何煖軒表示,這屬於交通部權責,華航會依規定程序辦理,但媒體追問,是否有屬意兩岸航線?何煖軒的口風很緊,僅說待航權分配後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