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婚姻平權修法團體「搶救台灣希望聯盟」2030日到民進黨大樓對面抗議,發言人趙瑩玲表示,他們不反同、也不挺同,但是反對對立,認為現階段不應該為了修法將社會撕裂成兩半;所以他們反對修改民法,而如果在沒有配套措施下,他們也反對另立專法。

民進黨30日下午舉辦中常會,一個自稱「搶救台灣希望聯盟」到民進黨對面的華山公園表達「柯總召,我們挺你」,並製作3隻貓看板,要求「三貓」下台,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撤換不適任的不分區立委尤美女、段宜康及林靜儀等3人。

他們在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選擇做對的事,卻遭到傾斜的聲音一面倒,修理的體無完膚。「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我們不是只有同性戀一種人。」他們強調,30日到場的參與者完全跨越各宗教族群年齡,這不是只有媽媽的聲音,這是升斗小民的聲音。

不過,雖然他們表示支持柯建銘,但柯建銘30日常會正好請假沒有出席;而抗議團體也沒有要求民進黨中央要派人接受他們的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