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爭議未平,原計30日召開董事會,並選出新任董座,但農委會、北市府官股代表及幾席民股皆缺席,最終導致流會,而代理主席張永成也隨即宣布改為談話會。會中,出席董事皆痛批官股代表不作為;總經理韓國瑜也怒轟,農委會掌握龐大國家資源,卻為了總經理一職,「墮落」成這樣。

北農董事會按股權比例分配總計共23席,其中,行政院農委會5席、北市府6席、各級農會6席、青果運銷合作社2席及其他民股4席。但在30日的董事會中,僅有9席董事出席,未達法定開會人數,宣告流會。代理主席張永成痛批,如果位置這麼重要,應循其他途徑,而非以這套模式,「我不知道台灣法制在哪裡、公司又該如何治理」。

總經理韓國瑜也砲火全開,反咬農委會發文指北農濫發中秋、端午獎金,但他也提出收據,證明北農也有將獎金以國庫支票交給農委會、北市府官股代表,全部進到國庫,韓國瑜痛批,如果北農發黑錢、髒錢,農委會也責無旁貸,因為其已經把獎金納入歲入,也等於認同發獎金,「太墮落了」!

韓國瑜表示,農委會握有百億資金,應照顧農林漁牧,即使北農有錯,也該交由政風單位調查,而非透過媒體、市議會議員質詢內容辦案,「中華民國部會墮落成這樣!」他並直指,農委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實際上,就是要總經理的職務,其他所有都是附加的。

不過,由於韓國瑜先前透露,將在董事會上有重大宣示,對此,韓國瑜則說,董事會無法召開,不僅預算無法審查、員工年終獎金無法發放,董事長也無法產生,若在此時有所宣布都是不尊重、矯情,他強調,會在選出新董座時說明,但他決不戀棧總經理一職。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原計30日召開董事會,並選出新任董座,但23席董事中,僅有9席董事出席,宣告流會。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