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將解散,前民航局張國政29日趕在期限前,宣布其團隊有意接手復航,但隨復航未提復飛計畫,收回航權幾乎已成定局。對此,張國政30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接手復航,並支持政府收回航權的決定;但對於外界質疑其涉及復航炒股問題,張國政則嚴正駁斥,強調自己及其團隊絕對禁得起檢驗。

張國政指出,其團隊「五里亭機場活化案」原本毫無接手復航意念,而是要做機場活化,他提到,自己前晚睡不著,昨晚反而睡得安穩,因為可以做就做,不可以做,就去做別的事,否則航空業看起來光鮮亮麗,接手也只是跳火坑。不過,張國政仍未透露團隊的相關細節,僅強調絕非中資、外資。

「我不是搶生意!」談及當初為何動念接手復航,張國政表示,當初是業界沒有任願意接手,他才願意,且營運方式一定改變,此外,也希望能藉此解決復航員工生計問題,以及外界對航空業界的觀感。張國政還說,復航經歷2次空難後,竭盡全力改變飛安問題,他參與其中,觀感完全改變,也才向其團隊建議可以接手。

張國政指出,對於政府收回依法要航權的決定予以支持,但他認為,此事上至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每個人都不滿意,他看了很難過,而底下也沒有專業幕僚能給建言,「他(官員)不能不講話,但講錯話怎麼辦」?

至於對外界質疑,張國政疑有復航股票,涉及炒股問題,張國政則嚴正否認,強調其與團隊成員絕對沒有股票,也歡迎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他還說,若要接手,應是將股價壓低,而非炒高,否則還要多花14至20億,無異於砸自己的腳,並盼媒體不應做不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