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阿達納省阿拉達格市(Adana)1所學校驚傳火災,12人喪命,22人受傷,阿達納省省長德默塔斯(Mahmut Demirtas)證實,其中罹難者有11名女學生,而當地媒體指出,這個造成重大傷亡的火警很不尋常。

外電報導,這場惡火大約發生在當地時間29日傍晚7時25分,由於祝融肆虐的學生宿舍多是木頭建材的老舊建築,室內還鋪設地毯,大火延燒約3小時後才受到控制,而大多數罹難者被發現都擠在無法打開防火門的頂樓。目前警方初步判定是電路故障,不少受傷者是因為急著跳樓逃生。

當地媒體報導,罹難者多為11~14歲的學生,因為逃生門被鎖死而喪命,但德默塔斯拒絕證實,不過阿拉達格市市長Sozlu向媒體透露,好多小孩的屍體被發現在逃生門旁,他表示如果孩子可以循著逃生樓梯下來,當然可以逃過一劫,阿拉達格市政府將做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該宿舍開放給中學生與高中學生留宿,裡面住有54名學生。當地媒體指出,土耳其的火災常因為電氣故障導致,加上老舊的木製建築更容易招來祝融,不過像這次如此大規模的火災造成這麼慘重的傷亡,是極不尋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