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性婚姻修法議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1129日召開幹部會議,總會議長Sudu Tada(舒度‧大達)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以持守聖經教導為信仰基礎,在第59屆總會通常年會決議通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乃基於基督信仰、維護婚姻價值、尊重與關懷人權,了解事實,促進對話,關心此議題,無論是支持或反對,大家都是長老教會的一份子,要秉持彼此尊重的態度相互對待,也決議委由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在北中南東分四區舉辦座談會,建立良性對話、善意溝通平台。

Sudu Tada強調,這份牧函表述他們基於聖經教導,但更重要的是告訴教會牧長、兄弟姊妹不可因人的性傾向有任何排斥、定罪,而是要更接納、關懷,在愛中彼此扶持,建造尊重與安全的環境,呼籲教會負起屬靈的關顧與牧養責任。

Sudu Tada表示,對是否支持修改《民法》,還是另立專法,長老教會至今沒有預設立場。他強調,長老教會不是一言堂,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大家在這裡可表達不同意見,但他也呼籲,無論正反雙方,大家要理性、善意溝通,不要有人身攻擊情事發生,不要因此傷了彼此情感,應維護教會為合一的信仰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