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29日下午2時針對北部7縣市黨部黨工進行「人事改造精簡案」說明會,說明組織改造計畫,預計將解僱全數738名黨工,再回聘310人,而在講解完裁員計畫後,黨中央也立刻帶領這些地方黨工「散步」前往黨產會抗議,並直呼是政府逼迫他們「革命」,約百名抗議黨工也與警方爆發多次推擠衝突,不過皆無法順利闖越警方封鎖。

國民黨第二場人事改造精簡案座談會,下午2時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主要說明對象為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縣市等地方黨部黨工,由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主持,其中,黨務一級主管皆出席,包括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

根據國民黨的大量資遣計畫,將於明年1月31日解僱所有738名黨工,再回聘310人,回聘標準則是評鑑成績、工作績效等考核標準,預計需耗費近15億元資遣費,11月18日已經將大量資遣計畫送往台北市勞動局。

而在國民黨的人事改造說明會結束,下午4時,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便領軍這些聽完解僱說明會的黨工,步行前往黨產會抗議,要求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出來面對廣大黨工。

約百名抗議群眾沿路高喊「暴力小英、暴政小英」、「顧立雄、顧人怨」等口號,隨後於黨產會大門前集結,要求顧立雄出來面對廣大黨工,抗議群眾也與警方爆發多次衝突,警方則是不斷廣播「主委不在大樓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國民黨是完全合法的人民團體,卻被顧立雄不斷擴權欺壓,在他們眼中國家沒有司法,是「超級警總」,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批評顧立雄是「劊子手」,並強調政府逼迫國民黨「上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