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將解散,造成空中疏運大亂。對此,前民航局張國政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態願意接手復興航空,他並盼民航局暫緩收回復航航權、航線決定,否則其團隊就不會有意願來接,至於團隊細節,張國政則表示無法透露,否則恐會破局。

張國政指出,復航面臨困難,不僅政府受困擾,員工也面臨失業,尋求民間皆無人願接手,因此,「我們的團隊叫我出來向媒體表達,我們的團隊有意願接手」。

同時,張國政表示,盼民航局暫時停止、延後討論收回復航航權、航線決定,他說,如果一旦收回,其團隊就不會有意願接手,「買攤子不能做生意,那買攤子要做什麼呢?」。張國政說,目前還未與復興有所聯繫,但記者會結束後,就會與復航董座林明昇打電話。

至於團隊組成為何,張國政則不願透露,表示若公開就會破局,但若有任何新進展則會說明。

不過,由於民航局在收回航線前,依法要給復航陳述意見機會,29日已是最後通牒。對此,張國政說,收回航權屬於行政裁量,由民航局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