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力挺婚姻平權,拒絕立專法及特別法,挺同婚團體28日於立法院外青島東路側發起「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活動,主辦單位估計,現場湧入超過1萬5千人,而全場最高潮在晚間活動結束前,支持修《民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一同上台,許毓仁也感性發言,要大家為身旁的尤美女鼓勵,「這個議題非關藍綠,她(尤美女)在這條路奮鬥很久,我只是有幸能在這個會期與她一起努力。」

儘管適逢週一上班日,但挺同婚團體在沒有刊登4大報半版廣告、團體動員的情況下,依舊吸引超過萬名支持婚姻平權的群眾走上街頭,高喊「我要真平權,不要立專法」,呼籲朝野立委支持修改《民法》親屬編,達成真正的婚姻平權。

現場也開放學者、作家、民團輪流上台發言,先前在網路上力挺婚姻平權的藝人炎亞綸,以及出席公聽會的歌手張懸(焦安溥)也登上舞台,聲援在場群眾。

支持修法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到現場聲援,林昶佐更在現場帶領群眾,向傾向立專法解決爭議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高喊「柯建銘加油」,要給予他「愛的力量」。

全場活動最高潮在結束前,提案修《民法》達成婚姻平權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一同走上台,許毓仁表示,希望全場鼓掌為身旁的尤美女鼓勵,「雖然我們代表不同政黨,但這個議題非關政治、不代表藍綠,她在這條路奮鬥很久,我只是有幸在這個會期,在委員會能和她一起努力。」

尤美女也要群眾為許毓仁加油,「我也要謝謝我身邊的這位國民黨立委,他要在國民黨裡面提出這樣的修法版本,堅持到現在,真的不容易。」一場支持婚姻平權的集會,也意外促成「藍綠和解」。

活動最後,現場主持人要求群眾打開手機螢幕,找出一張自己愛的人的照片,用「愛」來點亮台灣,現場主持人之一的同志諮詢熱線研究員呂欣潔也宣布,下月10日世界人權日將邀請支持同性婚姻的群眾一起走上凱道,希望能至少吸引20萬人上街。而反對同性婚姻的教會團體,也將在前一個週末(12月3日)前進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