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刑事警察大隊成立「毒品查緝中心」,並於28日舉行揭牌儀式,宣告北市反毒運動進入「鐵三角時代」。市長柯文哲說,至此,北市對付毒品組織已算完成,剩下的就是如何發揮功能,讓市民遠離毒品侵害,還給台北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

柯文哲28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毒品查緝中心揭牌典禮」。他致詞時表示,作為一個醫生市長,酒駕與毒品是必須處理的議題,如今毒品查緝中心揭碑成立,透過結合毒害防制中心、地檢署,宣告反毒三合一的拼圖正式完成。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儘管北市反毒有所成效,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類新興毒品也陸續出現,因此,還是得透過教育、防毒、衛生等3級預防系統解決。他強調,查緝毒品不是只有警察局努力,要得要各單位一起努力。

柯文哲說,如今北市對付毒品組織系統算是完成,剩下的就是如何發揮其功能,讓市民能夠遠離毒品侵害,還給台北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

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對未來緝毒目標,柯文哲表示,重點不在於抓更多,而是要從上游減少吸毒人口,從宣傳反毒到事後戒毒,必須要有一整套,只靠警察局不是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取警察局簡報,認識各類新興毒品。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