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全面停飛並解散,不僅引發空中疏運混亂,千餘位員工也面臨資遣命運。對此,復航企業工會25日下午第2度進行勞資協商,大約2個半小時的協商後,副理事長龎閔憶無奈表示,「平行軌道無法有交集」,宣告協商再度破局。

龎閔憶會前受訪時表示,工會不是獅子大開口要錢,但有些員工已接近退休年齡,辛苦一輩子,最終卻只能領6個月退休金,非常不公平。她也提到,目前已有近1/3員工加入工會,相信能受工會照顧,而非只有資方所提最基本的資遣方案。

但歷經2個半小時左右的談判,龎閔憶面露無奈表示,雙方仍無法就適用法源取得共識,就如同「平行的軌道無法有交集」,彼此仍是各說各話,因此,工會也認為,在資方能提出新方案以前,將不再進行協商,也避免浪費彼此的時間。

龐閔憶指出,資方有拋出未來若集團有工作機會,願將訊息先pass給工會,但她認為,員工自己透過104等人力網站就做得到這些事情,資方應該就公司是否重整等問題進行討論,但復興資方表示無法回應。

由於這已是協商2度破局,龐閔憶也強調,不排除將提高抗議層級至交通部或總統蔡英文,呼籲政府第三方應積極介入,幫勞工爭取該有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