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公司人事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5日表示,北農代理董事長陳益宗的兒子、姪女、姪兒和媳婦以及常務董事塗秀英的女婿,皆任職於北農,違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規定的「三等親內血親或姻親不得為職員」,梁文傑批評北農的人事結構無法無天。

梁文傑24日指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親信王詩惠疑似違法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擔任顧問,25日再爆料,發現陳益宗的兒子、姪女、姪兒和媳婦,分別任職於北農的業務部、有機課、二市場及國貿部,而另一位常務董事塗秀英的女婿也是國貿部職員,梁文傑痛批北農內部的人事亂象,毫無章法。

梁文傑表示,先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才被爆出濫發7千多萬秋節、端午獎金,現在顯然是為了討好董事,穩固總經理職位,恣意控制北農內部人事,他說,陳益宗和塗秀英為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的主席和總經理,合理懷疑2人操作北農產銷平台的物價。

對於北農的人事爭議,台北市市場處24日已發文至北農,要求清查所有人士聘用狀況,北農25日回應,梁文傑所指董監事三等親內違規任用5人,多是任職於營業、國貿系統,其晉用若與批發市場管理辦法有所出入,現正委託該公司法律顧問研議釋憲,以確保工作權及人權。

北農進一步表示,北農的人事結構複雜,董事、監察人多達26人,所含括的三等親範圍人數眾多,若嚴格限制,恐影響多數年輕人工作權益,且該《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民國71年公告至今,已長達34年,部分條款適用性需研討修訂,才能符合時勢所須。

台北市市場處科長高振翔表示,《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制定的目的,就是為了利益迴避,此辦法雖然沒有罰則,但是,台北市政府基於主管機關的立場,將要求陳益宗和塗秀英二擇一,自行解職或解雇所有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