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成圓環24日啟動拆除工程,正式宣告圓環走入歷史。市長柯文哲表示,圓環是前市長馬英九耗資2億改建的,「其實他也不是不用心,就是蓋起來就很奇怪」,以致於現在幾乎成為蚊子館。據市府規劃,圓環拆除後,將打造為地景廣場,預計明年7月前完工。

位於北市重慶北路、南京西路交界的建成圓環,原為老台北重要的小吃聚集地,無奈隨著西區沒落,再加上兩度遭到祝融摧殘,光華不再,時任市長馬英九決定予以拆除改建,耗資2億打造現在的建成圓環,但因設計不佳,商家難以經營紛紛出走,幾度委外經營仍不見好轉,直至現任市長柯文哲最終決定予以拆除。

對此,柯文哲24日受訪時表示,馬英九不是不用心,但是,蓋出來就是很奇怪,圓環找不到好的用途,幾乎是蚊子館,他也提到,市府曾考慮將其恢復為夜市,但圓環旁邊已有寧夏夜市,「歷史一直在往前走」,有些東西就是會變成記憶。柯文哲說,先暫時當成公園,其餘的未來再煩惱。

據市府規劃,12月起,將正式拆除主體建物,且僅對地上樓層動工;至於位於地下的防空蓄水池,由於屬市定古蹟,將隨地景廣場一起完整重現,工程預計明年7月前完工、經費則約19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