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倒閉,造成空中疏運一片混亂,外界認為,復興航空是人為惡意倒閉,但也有輿論認為,是受新政府上台,中國觀光客不來所影響。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反駁,復航是國內少數飛兩岸線中保持少數獲利的公司,絕對不是因為團客減少造成倒閉,「這件事是錯誤的」。

交通部長賀陳旦24日赴立法院針對復航停飛一事進行報告。賀陳旦指出,復航擔負公共運輸業,卻在無預警下宣布解散,對社會、消費者都是非常不負責,對於日後如何防範、或者是提高罰則讓業者知所警惕,相關機關也已經繼續努力。

談及復航倒閉的原因,賀陳旦表示,應該是連續事件使其負擔增重;在開拓部分,旗下廉航威航又感覺機會不大,所以,在財務上考慮才做如此處理。他坦言,復航不是在業務上比同業差,儘管財務有負擔,「但真正是看他(復航)願不願意突破困境」。

至於對外界質疑與中國遊客減少有關,賀陳旦直言,他說,復航是近年來在飛兩岸線中,旅客人數最多、保持獲利少數公司之一,絕對沒有因為團客減少、觀光不景氣造成倒閉,「這件事是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