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24日表示,美國始終對台灣保持支持的態度,就算川普當選也不會改變。對於外界憂心川普會以生意人的角度出賣台灣以換取中國方的利益,包道格表示,這樣的說法「沒有根據」。

包道格為前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任命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24日受邀出席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的辦公大樓落成啟用30周年紀念活動。包道格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新任美國總統川普,他表示,台美關係將不會因為川普當選而出現危機。

外界謠傳川普作為「生意人」,未來可能會拿台灣作為與中國交易的籌碼,包道格認為,這樣的說法「毫無根據」。包道格指出,不僅僅是川普,美國社會對台灣發展歷程的細節都不太熟悉,且在共和黨及總統交接小組內部,都有著強烈支持台灣的人士。他並不擔憂台灣有被出賣的危機。

包道格補充說明,就算是民主黨的希拉蕊當選,情況也是如此,美國兩大黨對於支持台灣有共識,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也有積極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