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後,12億元信託資金遭到凍結,對此,復興航空23日表示,董事會22日就已通過部分資產交付信託案,都是「專款專用」。但因資金遭到凍結,復航傍晚公告第一張合作金庫1.14億元支票跳票。

行政院今天表示,法務部已凍結興航12億元的信託資金,其中6億元要用於勞工資遣費,另外6億元用於保障旅客、旅行社權益。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則指出,法務部依法不能執行凍結等動作,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33條規定,加上擔心復航有脫產等動作,「支持」地檢署作法。

對此,復興航空表示,董事會22日通過諸多事項,其中部分資產交付信託案分兩筆,包括旅客退費及員工專款信託(資遣、退休),各有6億元額度,都是專款專用。

復興航空指出,董事長林明昇今天下午與聯貸銀行團針對債權進行協商,雙方已達成協助處分兩架A330客機抵押品的初步共識。但復興航空表示,基於尊重銀行團,不便透露協商內容。

中央社報導,與會公股行庫高層透露,林明昇表示兩架空中巴士A330抵押品已找到買主,近40億元債權可望確保,因此未討論是否提出重整。

復興航空並於今晚公告第一張合作金庫銀行新台幣1.14億元的支票跳票。復興航空指出,宣布解散後到完成清算前,復興航空依法不能動用任何資產,這張退票原本是按期還給聯貸銀行的款項,今後類似事件仍會因無法動用資產而再度發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