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4日召開中常會,安排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進行「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管制」專案報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聽完報告後批評,過去民進黨在野時說,日本核災很危險,不斷強調「輻射是多麽毒」,如今政黨輪替後,居然要從「開放角度」去思考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洪批評,「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可以看出誰是滿口謊言的政客」,若要開放核食輸台,民進黨政府還談什麼非核家園?

李彥秀報告時指出,福島核災事件發生至今不過5年時間,現在於核電廠200公里內,輻射檢測值都有超標的狀況,過去馬政府執政時期,對於所有日本輻射高風險食品都會要求「雙證」,一定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測證明,以高標準把關食安健康,並嚴格禁止福島等5縣市高風險食品禁止輸台。

李彥秀還強調,至今食藥署查驗出有216件日本進口台灣食品是輻射超標,換算食藥署每日檢測量8%,過去2年大概就有3000多件食品輻射超標,甚至還有可能已被民眾吃下肚。李彥秀說,過去採取高標準把關仍有漏網之魚,未來若開放日本核區食品輸台,「試問若台灣有足夠的人力與儀器,為人民食安健康把關嗎?」

洪秀柱聽完報告也表示,過去民進黨新能源白皮書中提到,核災對於人民的危害是多麼可怕,不斷強調「輻射是多麽毒」,然而政黨輪替後,似乎符合標準輻射就沒那麼毒了?行政院長林全更說,要用國際標準與國際接軌,從「開放角度」去思考日本核災食品,民進黨過去批評核災的話語,「如今看不到也聽不到」。

洪秀柱更酸,「我覺得,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可以看出誰是滿口謊言政客」,洪秀柱呼籲,各縣市議會國民黨團應提案研修《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明文禁止日本核災地區的製造食品進口台灣,並國民黨立院黨團加強監督政府,捍衛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