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金管會主委李瑞倉23日上午列席立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復興航空解散的速度很快,上週五就創立信託專戶,疑似早就預謀好,他指責這樣的行為「非常惡劣」。

復興航空突如其來的解散消息,對股票市場投下震撼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3日上午邀請金管會主會李瑞倉列席,立委們也將質詢重點放在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事件。李瑞倉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復航的動作很快,馬上就召開董事會宣布解散,上週五還委託律師成立2個信託專戶,為客戶賠償及員工資遣做準備,根本早有預謀。他質疑這是「早就設計好的」,欺騙社會大眾,非常惡劣。

李瑞倉表示,復航曾一度公開否認解散的消息,隨後又宣布解散,說詞前後反覆,涉嫌欺騙社會大眾。金管會已對其開罰150萬元,詳細的調查仍有待檢調機關。對於立委提問復航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李瑞倉坦言「看起來是有」,他表示目前已掌握相關的名單。

共同列席的證期局長王詠心也表示,初步掌握了幾位疑似與內部人士有相關的投資人,已移送檢察官。對於復航是否早有預謀,王詠心則說,目前仍有待了解該公司相關決策的時間流程,以判斷是否有違反證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