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計畫翻修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官方寢宮,進行1950年來的最大裝修,預計花費3.69億英鎊,英國財政部有意向王室撥款,但遭到平民百姓反對,目前網路連署已經逼近14萬人,要求富有的英國女王「自己付錢」。

英國媒體報導,英財政部日前請求國會批准增加「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以資助女王與她官方義務,主要原因是每年吸引400萬名觀光客的白金漢宮,已經屹立超過300年,包括水管、屋頂等都需要維修,財政部想要資助白金漢宮進行為期10年的修繕工程。

但這個提案遭到民眾反對,民眾在網路「38 Degrees」發起連署請願,要求英女王自己付錢。發起人馬克強生(Mark Johnson)在請願網路上寫明,「全國民眾現在面臨住房危機與醫療問題,已經在勒緊褲帶生活了,實在不應該再對納稅人開刀」,他的論點獲得廣泛回響,網民連署至台灣時間23日中午,已經逼近14萬人大關,距離目標20萬人不遠了。

網民留言表示,王室應該體恤民眾,不應該再要求平民百姓拿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