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關廠爭議不斷,外界質疑,彰化縣政府為了都市更新炒土地,要求台化關廠,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回應,廠區裡面的土地沒有一筆是彰化縣府的,也沒有一筆是他的,全部土地都屬於台化,所以沒有圖利土地利益的問題,縣府依法行政,只是為了彰化縣民的利益和未來發展。

彰化縣議會22日召開定期會,議程安排縣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質疑魏明谷,認為縣府是為了都市更新、炒土地才要求台化關廠,且當場質問魏明谷在彰化市東區是否持有土地。

針對都更炒土地的質疑,魏明谷回應,台化彰化廠區約有74公頃,廠區裡面的土地沒有一筆是彰化縣府所有,也沒有一筆是他所有,全部都屬於台化,所以,沒有土地利益的問題,此外,他在彰化市東區沒有任何土地,縣府依法行政,是為了彰化縣民的利益,以及彰化縣未來的城市發展。

外界傳出,台化彰化廠可能大量資遣員工。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處長吳蘭梅表示,勞工處一直有和台化資方與工會密切聯絡,目前已知有140名員工可能會被優退,另有140名員工將安排轉任到其他單位,還有300名員工可望留任。

吳蘭梅進一步指出,勞工處未來計劃針對有退休資格且有能力繼續工作的勞工,安排職業訓練並提供就業機會,但是,這些計劃必須等到台化公司內部確認清楚後,才有辦法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