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停航,上午董事會決議解散復興航空,中午復興航空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公司解散。復航執行長劉東明表示,「員工和公司的努力沒有達到社會大眾的期望值,向各位表達抱歉」。

劉東明表示,歷經2次空難事故,儘管全體同仁盡了最大努力,公司也採取多項革新,業績始終未能恢復水準,且財務狀況持續惡化。他說,復興航空前3季已經虧損新台幣22億元,且未見樂觀,董事會歷經多次討論,最後達成決議,解散復興航空,未來也無繼續營運的考量。

對於22日無預警停飛,復興航空副總陳逸潔表示,目前已購票的旅客將無條件全額退費,所有員工比照勞基法資遣,後續費用將透過專戶信託,確保後續執行。她說,復航有1個信託專戶6億元給員工資遣,1個信託專戶也是6億元給旅客賠償,另外,2次空難中尚未和解的旅客,保險公司也有專款,希望能在最後時刻,盡最大的責任。

 

圖說: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停航,復興航空代表執行長劉東明表示,員工和公司的努力沒有達到社會大眾的期望值,感到非常抱歉。 圖:截圖自台灣證劵交易所直播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