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解散決議,即起全面停飛,但21日事件曝光時,復航卻對外強調絕無停飛一事,直至下午才由民航局證實,導致旅客、旅行社業者措手不及,一片罵聲。對此,董事長林明昇22日召開記者會解釋,主要考量恐對組員心理造成負擔,進而影響飛安,才會選擇先停飛一天,還反問媒體,「你會願意坐在航班上嗎」?

林明昇表示,復航直至21日下午止,仍努力與投資人開會,坦承停飛確實造成旅客不便,但確實是出於飛安顧慮,先前與民航局溝通時,民航局也認為,若遇到該情況,應停飛不要冒風險。

至於外界關注後續對旅客權益、員工資遣等事宜處理問題,林明昇表示,復航已成立緊急任務小組,處理退票等事宜,也請友航、民航局協助轉置,做最好的處理;員工部分,復航也已經備好適當的信託基金,處理相關資遣、薪資費用,而後續飛機則將交由清算人處理。

不過,外界質疑,日前旅展時,復航仍大量出售低價機票,疑涉及違法事宜?對此,林明昇回應,先前旅展時,乃至於22日為止,復航都沒有財務危機,選在此時解散,只是確保能對旅客、債權人、員工能夠做最妥善的處置。

另外,對外界指恐涉內線交易一事,林明昇僅表示,自己與執行長、法務長皆是以「證人」身份前往北檢,協助釐清案件問題,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多說,他也強調,「我沒有賣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