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要求中廣繳回2頻道,依法指配給客家廣播電台及原住民廣播電台使用,但中廣揚言將盡一切法律程序捍衛頻道,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Kolas Yotaka、李昆澤2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NCC「硬起來」,儘速收回從戒嚴時期「遏制匪波」政策就沿用至今的中廣音樂網(FM96.3)及中廣寶島網(FM105.9)2個頻率,並要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要再用控告NCC的方式,抵制歸還這2個頻道。

NCC在上週審查通過客委會及原民會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一案,並通知中廣必須繳回現有的寶島網及音樂網2個頻道給2會使用。對此,中廣痛批NCC竟無視訴願程序,在行政院訴願會做成決定前就決議收回相關頻道,若NCC執意收回,會盡一切法律途徑捍衛頻道。

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Kolas Yotaka、李昆澤2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戒嚴時期「遏制匪波」政策指配,讓中廣可以擁有音樂網與寶島網這2個全區頻率,但遏制匪波的政策在2004年就已經中止,2007年趙少康入主中廣時,也承諾會繳回這2個頻率。

劉世芳指出,客委會和原民會日前通過NCC申請,要成立全區性廣播電台,並由NCC指配使用中廣這2個頻率時,趙少康卻出爾反爾,背棄承諾,甚至用政治迫害的藉口,揚言提告來拖延繳回頻率的時程。

Kolas Yotaka則呼籲中廣「放過原住民族、客家族群」,不要將黨政不分的心態和遺毒延續到現在,她強調,今年NCC要求中廣繳回2頻道,當時的主委是石世豪,是馬政府所提名的NCC主委,顯示這個政策從國民黨執政時期就開始推動,中廣當時答覆說會有相關作法,沒想到又提出訴願,耍賴不還。

劉世芳強調,中廣擁有全台灣最多的全區廣播網,包括調頻的寶島網、音樂網及流行網,還有調幅的新聞網與鄉親網,總共5個廣播網,資源佔比完全不成比例,她呼籲趙少康應該要考慮時代趨勢,保障通訊傳播近用權,將這2個頻道可以合理公平的撥交給原住民及客家族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