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中國踩線團21日起正式登台,並只鎖定泛藍執政縣市,對綠營執政縣市則以「只路過、不消費」為原則。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屬無黨籍,但仍被排除在外,柯文哲21日對此重申,歡迎陸客來台,並喊話來台灣沒來過台北很可惜,還笑說,台北夜生活較為好玩,相信他們(踩線團)晚上會坐捷運進來玩。

據《聯合報》報導,中國踩線團此行8天7夜行程以參訪農產品為主,首站即造訪新北市,接續還會拜訪花蓮縣、台東縣、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最後再往離島金門、連江縣,聚焦藍營執政縣市,綠營縣市則只會經過、但不消費。

柯文哲上午被問及此事時,他再度向陸客表達歡迎之情,並表示「來台灣沒來台北,多可惜啊」,等於沒來過台灣一樣。他說,到台北好玩的地方也不少,「那是他們的損失」。

至於是否會透過國民黨邀請陸客來台北?柯文哲則說,他自己就可以歡迎,相信他們(踩線團)晚上會坐捷運進來玩,「台北夜生活比較好玩」。

另外,談及中華民國總統特使宋楚瑜參與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會議一事,柯文哲也對宋楚瑜讚譽有加,表示宋楚瑜經驗老道、做什麼都沒有問題,是個「按表操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