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Trump)2005年創辦、標榜傳授房地產致富祕訣的川普大學(Trump University)被控涉嫌詐財,而根據CNN報導,全案19日峰迴路轉,川普方面協議和解並同意支付2500萬美元。

川普大學講師過去以傳授川普成功秘技為號召,吸引學員報名,學費高達3.5萬美金的學費,不過,這些學員指控學校僅開設無用的房地產課程,認為遭到詐騙。對此,川普予以否認,並堅稱自己從未挑選過這些講師,是透過他人幫助經營這項事業,而川普大學目前已不存在。

該案審理庭期原本排定將於28日開始,不過承審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庫利爾(Gonzalo Curiel)先前告訴雙方律師,他不傾向展延這件已長達6年的官司,並說「認真去想怎麼讓本案涉及的所有部分能得到解決,對原、被告都是明智的。」

而法新社也報導,紐約州檢察總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19日透過聲明表示:「今天這項250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是川普立場的驚人逆轉,也是遭他旗下川普大學詐欺的6000多名受害者的一項重大勝利。」每位受害人將可因此獲得賠償,而川普也將因違反州教育法規,而必須向紐約州支付100萬美元罰款。史奈德曼辦公室的發言人說,這項和解協議將涵蓋3起針對川普大學的官司,其中2起在加州,剩餘1起在紐約。

該項協議是在聖地亞哥聯邦法院將就川普要求延後開庭審理此案進行定奪前1小時敲定。不過,川普的律師彼卓希里(Daniel Petrocelli)也在法庭發表聲明指出,這項和解並非川普自認有罪責,而是讓川普明年入主白宮時,避免出現官司纏身的尷尬局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