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6日審查通過客委會及原文會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一案,並核配中廣公司現有的寶島網及音樂網2個頻道給2會使用。同時,通知中廣須繳回這2個頻道,並給予中廣3個月時間進行節目調整等相關事宜。

NCC指出,中廣目前擁有音樂網、寶島網、流行網等3個全區調頻網(FM),加上新聞網、鄉親網等2個全區調幅網(AM),是全國擁有最多全區網的廣播事業,資源相對集中。此外,2007年趙少康入主中廣時曾允諾,過去中廣配合執行「遏制匪播」政策的音樂網和寶島網,經主管機關指配給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因此NCC依法調整中廣使用頻率,移撥給客家電台及原民電台使用,以求資源能合理、公平、有效性的分配。

NCC也表示,中廣有5個全區網,即使繳回寶島網與音樂網,仍然是全國最大的全區網。而NCC同意客委會和原文會設立電台,主要是基於台灣作為多元族群社會,原民及客家廣播資源相對不足,因此兩會成立電台,在語言文化保護上具有意義。

另外,為考量中廣節目業務調整、人員轉換移撥,及對聽眾宣導等事宜,NCC承諾將給予中廣3個月時間進行相關工作。屆時,也將邀中廣負責人趙少康到會說明相關調整人員移撥等事宜,以兼顧員工和聽眾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