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16日首度與媒體進行茶敘,針對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7日就要審查攸關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唐鳳表示,他尊重立法程序,不過,為了給予伴侶合法保障,他與交往的伴侶間已經有一份公證人見證的民事契約,「這就是一個名份」。

對於近期以來受到高度關注的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反同性婚姻的教會團體打算在17日發動群眾,穿白衣到立法院大門口抗議,對此,唐鳳表示,他看過相關文宣,有的寫到明天是「最黑暗的一天」,也有人說明天是最彩虹的一天。

至於他個人的立場,唐鳳說,他不是利益關係人,尊重立法院的相關運作,「當初之所以在總統大選票投蔡英文,就是因為蔡英文所主張的價值,與自己相同」,間接表態自己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不過,被問到是否會給另一半「名份」時,唐鳳表示,不管現在《民法》怎麼寫,他與伴侶已經透過公證密式契約的方式,給予雙方民事上合法伴侶的保障。而未來若立法院通過《民法》修正案,促成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表示,他也不一定會使用。

除此之外,被問到如何透過饒舌歌曲來訓練英文口說能力,唐鳳也在茶敘上大秀一段百老匯音樂劇《漢密爾頓》(Hamilton)中的饒舌歌曲《Alexander Hamilton》,流利程度讓現場媒體嘖嘖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