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發布一則新規定,要求電動車、混合動力汽車等「安靜的汽車」,未來在行駛低於30公里的情況下,需發出警告聲響,以提醒行人,進而降低交通事故。

根據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NHTSA日前宣布一項延宕已久的規定,未來將要求電動車、混合動力汽車等低噪音的汽車,在時速低於30公里時,需發出類似重型車輛倒車時的警告聲響,提醒行人察覺路上的車輛,特別有助於盲人或視力有缺陷者。

NHTSA指出,低噪音汽車的時速超過30公里時,其發出的聲響足夠警告行人,因此,僅規定時速低於30公里時,需發出警告聲響。而此項規定將於2019年9月1日生效,預計每年將減少2,400件行人受傷事故。屆時包含日產汽車(Nisson)、豐田汽車(TOYOTA)等汽車廠商,都需要為所有汽車增加警告聲響裝置。

美國運輸部長(U.S. Transportation Secretary)福克斯(Anthony Foxx)則說,人們依靠感官來提醒自己可能存在的危險,然而考量到目前電動車及混合動力汽車越來越多,其低噪音可能讓行人面臨更多的危險,為保障行人安全,因此增加此項規定。

而此項新規定受到全美盲人組織的歡迎,該組織讚賞NHTSA通過此項規定,並表示新規定將使盲人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