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政院用3日時間,分別在全台各地共舉辦了10場公聽會,不過幾乎場場公聽會都上演抗議風波,13日台北場更是爆發流血衝突,雙方互控對方動手打人,場面火爆且混亂。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14日呼籲,洪秀柱約束黨員行為,並為公聽會暴力抗議的行為道歉,不過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指控是民進黨帶頭打人。

針對近日國民黨議員於各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抗議,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議員及黨公職的暴力搗亂行徑已完全違法脫序,13日在台北場更變本加厲,強行占領發言台又毆打現場民眾,造成2位民進黨籍里長頭部受傷、腦震盪住院醫治。黃適卓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應該約束黨員,並且對於暴力行為負起最大責任向國人道歉。

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幹事長吳秉叡表示,公聽會是應國民黨委員要求下召開,如今國民黨卻自己帶頭鬧場,「是在演哪齣?」對於國民黨將民眾表達意見的公聽會,變成地方民代和政治團體動員的抗議舞台,感到遺憾。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說,對於在野黨委員提出要召開公聽會,讓人民有知的權力,這是很好的作為,但是公聽會所看到的卻只是暴力干擾。

國民黨團14日也召開記者會反擊,書記長江啟臣表示,對於日本核災食品輸台,政府打算用3天的時間草率辦理公聽會了事,居然還宣稱「公聽會程序已完成」,無疑是製造民間與政府更尖銳的對立,同時也罔顧國人檢康安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現場播放13日公聽會錄影片段,她指控現場打傷人的「黑衣人、黃衣人」根本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動員來的人,在公聽會前就已經開始鬧事,卻亂栽贓是國民黨動員,批評民進黨是暴力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