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從11日起一連3天,舉辦的福島核災食品進口開放與否公聽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3日抨擊,政府偷偷摸摸地趕辦公聽會,到底是誰不顧民眾知的權利?尤其抗議民眾居然要被政府恐嚇依法送辦,這根本就是在官逼民反!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也質疑,核災食品公聽會辦得如此倉促,民眾能有足夠時間了解相關資訊?一般至少要10到15天前公告,現竟以公告1天、3天辦完10場公聽會來應付,對13日下午將舉辦的台北場公聽會,黨團將會代表選民到場抗議,表達捍衛食安心聲。

13日上午在桃園舉辦的公聽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市議員梁為超、黃婉如等人也到場抗議。吳志揚表示,召開公聽會的時間太倉促,不符合行政程序,他們也高舉「拒絕輻射食品、抗議毒害同胞、蔡英文下台」、「媚日賣台、販毒總統」等標語,並佔據主席台,最後僵持一個多小時後才結束。

對民代率人阻撓公聽會,甚至有疑似黑衣人鬧場,行政院12日晚間是表示,警方已進行蒐證,並呼籲日本食品輸台解禁問題,將綜合檢討邊境管制措施、其他國家的接受程度及科學證據後,進行通盤考慮。13日將在在桃園、新北市、台中、台北接續舉辦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