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萬金石馬拉松將於11月16日中午12點起開放報名登記,23日下午3點在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及pb+粉絲專頁,同步以直播的方式公開抽籤;此外,特邀知名的設計師方序中操刀跑衣,並融入萬金石馬拉松的精神象徵「女王頭」。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強調,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榮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認證,且連續3年獲得「銅標籤(BRONZE)」許可的馬拉松賽事,明年將以「銀標(SILVER)」規格打造更勝以往的賽事品質,並申請IAAF審查;同時,明年賽事首次與地方的文創產業結合,邀請朱銘美術館及現代新銳設計師方序中的加入,為賽事整體視覺注入全新的靈魂。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的設計師方序中說,期望創造出全新的賽事視覺,銓釋萬金石馬拉松的精神象徵「女王頭」;中華田協副理事長翟學電認為,為讓每位跑友都有參賽的機會,將採公開抽籤的方式,將於11月16日中午12點至21日中午12點開放報名登記,23日下午3點在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及pb+粉絲專頁,同步以直播的方式公開抽籤。

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為鼓勵海外跑者來臺參賽,大會將馬拉松結合新北市的深度旅遊,推出「運動觀光」套裝行程,歡迎全球跑友一同共襄盛舉;體育處長洪玉玲指出,2017的萬金石馬拉松將分為馬拉松(42.195公里)、迷你馬拉松(14公里)、快樂馬拉松(7公里),總名額共1萬2000名,相關報名資訊請上官方網站www.wanjinshi-marathon.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