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案延燒,韓國警方與市民團體11日表示,韓國民眾12日將在首爾廣場舉行第3輪燭光集會,要求朴槿惠對於干政風暴下台負責,韓國3大在野黨的領導人都將參加,青瓦台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崔順實涉嫌貪腐與干政,先被爆出審閱總統演講稿,而後又傳出挪用財團資金等嫌疑,不滿崔順實干政案的1500多個市民團體將在12日舉行第3輪燭光集會,預估有50至100萬人參加,遊行人數預計將創下歷史新高。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3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的領導人都將參加燭光集會,被韓國政壇稱為「潛龍」的「國民之黨」前聯合黨魁安哲秀等在野陣營的下一屆總統可能候選人也將亮相,預計此次集會可能成為「閨密崔順實干政案」的分水嶺。

韓國勞工界、女權界、醫學人士、青少年、大學生、弱勢群體、農民等團體12日下午2時先於各地舉行集會,下午5時將進行大規模示威遊行活動,遊行將以隔空包圍青瓦塔的形式進行。

據報導,晚上7時「集會文化祝祭」在光化門開幕,遊行民眾將至光化門一帶進行搭帳篷靜坐示威,活動將持續至13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