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接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她除了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讓台灣有更強的競爭力外。也透露自己年輕時也曾夢想過得獎。

蔡英文致詞時說,「十大傑出青年」是台灣社會非常重要的榮譽,已經有54年歷史。接著她開玩笑地說,她年輕的時候,還夢想過「有一天有人會提名我做十大傑出青年的候選人。但從來沒有人想過我,所以今天看到各位有一份羨慕的感覺」。

蔡英文指出,每位當選人都是一時之選,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蔡英文還一一介紹他們的獲選事蹟。她強調,每位當選人的努力,不僅讓自己、讓年輕人在這個社會出頭天,也讓台灣有了更強的競爭力,能夠在國際社會出頭天,是台灣年輕人的典範。

蔡英文說,「年輕人的未來,就是國家的未來」,不論是520就職演說或雙十國慶談話,她都強調這一點。今年5月以來,政府的施政主軸之一就是,為年輕人的未來鋪路,讓他們可以走得比較平順。所以無論是年金議題、社會住宅、公托制度及長照十年計畫2.0等,都是要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54屆10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一行12人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及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柯智寶陪同,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