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爭議未平,又以民進黨新潮流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的競爭最為激烈,張派人馬、現任總經理韓國瑜11日下午赴監察院陳情,質疑民進黨新系立委段宜康指揮檢調辦案,還自爆有善心人士致電提醒,自己將被約談、收押,韓國瑜眼眶泛紅地說,自己操守絕對經得起檢驗,呼籲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菁英人士應該挺身而出、不再默許。

韓國瑜表示,有善心人士向他警告,自己即將被約談、收押,其中還包括北農現任代理董座陳益宗,因此,他不得不出面陳情,要求監委調查段宜康涉嫌干預司法、指揮檢調辦案,同時,他也質疑,法務部長邱太三是否配合段宜康,協同干涉司法不公平的調查。

韓國瑜還點名,包括邱太三、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都屬於新系人馬,痛批派系治國、綠色恐怖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他氣憤地說,新潮流看到北農總經理位置就想要,「要不到就罵,罵不動就抓」,質疑現在這裡到底是台灣還是朝鮮?

接者,韓國瑜還拿出一張表指出,每當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檢調就會有所動作,他也提到,連市長柯文哲日前都說要給新潮流交代,可見「派系治國已經到什麼程度」。過程中,韓國瑜紅著眼眶,直指自己操守絕對禁得起檢驗,呼籲蔡英文及民進黨菁英人士,應挺身而出,不再默許派系治國。

至於北農到底有無菜蟲?韓國瑜說,北農只是交易平台,所有的菜都是由農委會操盤,在蔬菜缺乏的情況下,價格當然會上漲,但北農有多少菜賣多少,農委會不應捲入人事、政治鬥爭。他還說,願意陪同段宜康到北農親自看看,要段宜康不要用猜、用幻想、用老資料亂講話。

韓國瑜紅著眼眶表示,自己的操守絕對經得起檢驗,呼籲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菁英人士應該挺身而出、不再默許。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