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10日公布入圍名單,平面類與電視類總計7個獎項、32件作品入圍。其中遠見雜誌入圍4個獎項,包辦了所有平面類獎項。而電視類則由三立、公視及中視各以2項入圍。

吳舜文新聞獎10日公布第30屆的入圍作品名單,新聞獎分平面類及電視類,兩類獎各有新聞專題報導獎、國際新聞報導獎、兩岸新聞報導獎,平面類則另設有新聞攝影獎,總計7個獎項。

平面新聞專題報導獎入圍9件作品,分別為蘋果日報的「鉛水風暴」、旺報的「從斷裂的台灣史看高中歷史課綱爭議」、新新聞周刊的「荒謬的市地重劃」、國語日報的「照見社會安全漏洞」、新新聞周刊的王雪紅系列報導、今周刊的「魚不見了」、遠見雜誌的「消失中的上班族」、今周刊的「預約我的美好告別」以及聯合報的「蚊子管怎麼滅?」。

平面國際新聞報導獎入圍4件作品,包括遠見雜誌的「巴黎協定 關你甚麼事」、天下雜誌的「數位英國」、商業周刊的「德國的世紀豪賭」,以及經濟日報的「英國脫歐報導與分析」。

平面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4件作品。分別為全球中央雜誌社的「文革五十周年」報導、遠見雜誌的「深圳威脅論」報導、天下雜誌的「管不住的紅色大富翁」,以及商業周刊「一家彰化醫院如何影響中國13億人」。

新聞攝影獎入圍4件作品,包括聯合報的「歷史之映」、聯合晚報的「百發百中,到此為止」、遠見雜誌的「小英總統不能不知道的台灣老問題」8張,以及慈濟月刊的「中東難民跨界苦旅」8張。

電視新聞專題報導獎入圍5件作品,分別是三立新聞台的「爐渣屋」報導、華視的「八仙塵爆一周年」報導、大愛新聞的「國教沙漠化系列報導」、中視的「穿越台灣五千年」,以及公視的「失控的零廢棄」系列報導。

電視國際新聞獎入圍4件作品,三立電視台的「基因改造的美麗與哀愁」報導、公視的「歐洲的難題」系列報導、中天新聞的「繼續"濟敘"」報導,以及東森新聞台的「聚焦北極」報導。

電視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2件作品,為TVBS的中國進行式「綠色地球日」特別報導,以及中視的「一帶一路 不可不知」系列報導二。

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將在12月7日下午2時於裕隆汽車城圓頂劇場舉辦,得獎名單將於當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