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人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震驚全世界之餘,也引爆了美國國內反對者不滿的聲浪。從洛杉磯到紐約,美國多個城市一夕間充滿了反對者的抗議運動。在洛杉磯,反川普群眾佔領了101號高速公路示威抗議。

川普(Donald Trump)成功當選總統的結果跌破了大多數人的眼鏡,美國各州的大小城市都有不滿的民眾走上街頭,反對川普成為總統。在華府,群眾包圍了白宮舉辦燭光晚會守夜,抗議者手舉標語指川普是個種族主義者。白宮也罕見的於拉法葉廣場架設起鐵絲網,並派出特警隊進駐。

在加州,由於希拉蕊贏得加州55張選舉人票,獲得選票比川普多200萬票,甚至有部分抗議群眾悲憤喊出要脫離美國獨立的口號。奧克蘭的反對者焚燒川普的人像、砸破商店的玻璃。洛杉磯的抗議群眾也佔領101號高速公路示威,所有車輛通行都受到阻礙,車流回堵將近10公里,高速公路也被迫關閉。

紐約,川普大廈外聚集了5,000名以上的抗議群眾。芝加哥的川普大樓外也擠滿民眾。此外,西雅圖、芝加哥等城市也都出現反對川普的抗議活動。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也出現抗議者焚燒國旗、部分地區的學生也走出教室。德州的國會大廈也遭到抗議民眾包圍。

就連英國倫敦的美國大使館外,也有民眾發起了反對川普的示威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