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國鋼鐵低價傾銷,造成歐洲鋼鐵工人工作大量流失,數千名勞工9日走上街頭抗議,呼籲歐盟正視問題。與此同時,歐盟執委會也宣布將修改反傾銷法規,以更完善公平貿易環境。

中央社報導,中國在全球以低價不當傾銷鋼鐵產品,歐洲鋼鐵產業無力面對削價競爭,被迫減產甚至停產,讓大量鋼鐵產業勞工工作機會流失。不滿的工人今天冒著寒風細雨走上街頭,要求公平競爭,捍衛就業權,並呼籲歐盟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

抗議人士表示,他們並非反對與中國的雙邊貿易,但多年來中國違反公平貿易原則傾銷鋼鐵,為了捍衛自己的就業機會才走上街頭,要求還給他們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與此同時,歐盟執行委員會今天也宣布,建議修改歐盟反傾銷與反補貼相關法規,除了修訂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的傾銷估算方式外,也將修訂歐盟調查第3國政府對出口商不公平補貼的相關法規,透過加強貿易保護措施,以面對當前部分貿易夥伴明顯扭曲市場機制的現實。

這項修法建議將透過普通立法程序修訂,經理事會與歐洲議會通過後,就能正式生效。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