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備受爭議的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衛環委員會11月9日會議勘驗10月5日委員會錄音錄影,不過,因為朝野黨團提出各版本錄音差異,無法達成共識,院長蘇嘉全下午也召集朝野協商會議討論如何處理,最後時代力量提議,「將法案重新退回委員會審查,並且在會議中實質討論」,但民進黨也提出條件,若法案退回委員會重審,「就必須排除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各黨團也傾向支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針對一例一休法案,上午的勘驗錄影錄音,各黨團都堅持要用自己的版本,根本沒有共識,不過,時代力量提出要求,希望法案能退回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但民進黨認為,若法案退回委員會,到時沒共識,又得經歷一次1個月的朝野協商冷凍期,法案會越拖越久,因此民進黨提議,「可以重審,但必須排除1個月協商冷凍期」。

國民黨團廖國棟說,國民黨的立場是希望該法案重回委員會審查,當然樂見民進黨願意妥協,不過,針對排除1個月的朝野協商冷凍期,將在黨團大會中好好討論。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指出,針對9日上午勘驗會議錄音錄影,各黨無法達成共識,「若協商又不歡而散,實在很可惜」,因此,時力提議要求將法案退回委員會實質審查,並且國民黨團也必須承諾「不杯葛、不霸佔主席台」,讓立委能好好實質審查,但民進黨團希望排除1個月冷凍協商期的問題,各黨團傾向同意,也算是協商會議有了初步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