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於台灣時間9日上午陸續開票,全球都在關注開票結果,看最後到底誰能入主白宮。截至目前為止,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2人的勝選晚會現場氣氛也因此呈現明顯對比。其中,希拉蕊支持者表情凝重,更有人落淚,競選總部一片沉寂。

面對川普的領先局面,川普的支持者在紐約的勝選晚會地點、川普大樓(Trump Tower)和競選總部等,皆是歡聲雷動的場面,甚至爆出熱烈歡呼聲,表示川普將入主白宮。

不過,勝選晚會同樣在紐約的希拉蕊陣營,氣氛卻是愁雲慘霧。因為開票結果與先前民意預測不同,希拉蕊得到的票數比之前預期的還少,選前,希拉蕊獲得多數政商名流的支持以及媒體看好,如今情勢逆轉,令希拉蕊支持者難以接受,多數人面露難色、不發一語,更有人難過的掉淚。

儘管2位總統候選人的勝選晚會氣氛不同,但早在先前,希拉蕊便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表示:「這個團隊真的很讓人感到驕傲。無論今天結果如何,感激大家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