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政治組組長馬志安9日上午表示,不論哪位候選人當選總統,對台美關係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不會任意更動對台政策。

美國在台協會(AIT)政治組長馬志安(Christian Marchant)9日針對台美關係表示,不論是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John Trump)或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當選,都不會影響台美關係。馬志安指出,過去40年來,美國恪守「一中政策」與《台灣關係法》,台美關係一直維持很高的一致性,這是很值得讚許的。他表示,不論哪一位候選人當選,對台灣的政策都不會有大幅變動。

馬志安強調,在美國,不論黨派為何,對外交政策具有相當高的一致性,川普和希拉蕊的政策都支持台美關係。

對於台灣想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AIT經濟組組長洪士杰(Jeffrey D. Horwitz)表示,美國很歡迎台灣有興趣加入TPP,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希望在任期結束之前推動,這是近幾個月的主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