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越來越嚴苛的工作環境,以及日益遭到縮減的預算,法國公、私立醫院護士史無前例攜手合作,在當地時間8日舉行全國示威,高喊:「護士不是機器,我們是人」!

「法廣之聲」報導,包括FO、SUD、CFTC等醫院工會,以及20多個護士組織與護理系大學生聯合在8日走上街頭,他們身穿護士裝,抗議越來越糟糕的工作條件。聯合工會FO-CGT-SUD提出訴求,要當局放棄3年內撙節35億歐元的計畫,包括停止關閉病床、合併地區性醫院等重組計畫。護士組織則表示,全法有60萬名護士,他們要求根據能力以及工作的艱難程度調整薪資,並把護理系大學生有條件地納入訴求保護範圍。

報導指出,法國今年夏天有數名醫護人員自殺,其中至少有5名護士,工人力量工會表示,已經看到醫護界的自殺傾向及過勞現象的增加。

參與示威的護士們高喊:「護士不是機器,我們是人」口號,他們控訴人手短缺、工作量大增,還有地獄般的工作節奏,其中在巴黎Montparnasse出發的遊行工會代表,朝第7健康部前進,工會人員表示健康部代表將會接見他們,希望當局重視他們的憤怒,提出適當的回應。

法國全國護士大罷工,他們穿上護士服走上街頭,抗議越來越惡劣的工作環境。   圖:翻攝France 3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