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爭議未解,涉及民進黨政府、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以及北市府三方角力,而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於議會備詢時,一度脫口稱會給新潮流交代,讓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大感不滿,轟柯文哲竟成為新系魁儡、市長權力遭到架空。

針對北農人事問題,秦慧珠質詢時一連追問多次,究竟柯文哲要跟新潮流交代什麼?柯文哲對此先回答,「好問題,每天罵我總要交代」,接著,還嘆了一口氣,柯文哲說,新潮流總認為自己不合作,但他屢屢保證會支持新系推出的總經理人選,但人選並非他所能決定。

聞此,秦慧珠質疑,民進黨推出阿貓阿狗,市府難道都接受?柯文哲則回應,自己有表達希望是專業人士出任,人選確認後,他能保證市府不會跑票,而當初也的確是規劃由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出任總經理,但至今連董事長都未選出,也不確定新系是否還會派蔣玉麟出任總座。

秦慧珠則再度痛罵,可見得北農人事根本並非專業考量,並接連質疑,「你(柯)是魁儡嗎」、「有人事權嗎」、「你是新系小弟嗎?」柯文哲對此則解釋,自己在選舉時,誰是北農董座、總座都不知情,自己並沒有要靠北農,對他而言,只要能正常營運、價格對、專業人士就好了。

秦慧珠又問,對於30日北農董座選舉,市府是否有掌握,柯文哲對此則坦言「我也不知道」,再度讓秦慧珠大聲罵柯文哲丟臉,並說這種答覆市民絕對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