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閨密干政案持續延燒,韓國檢察官8日突襲三星電子辦公室,調查三星是否不當提供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之女財務協助。

韓聯社報導,韓國檢方8日上午6點40分左右,為了偵查朴槿惠閨密干政案,突襲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總部外聯部門、分管外聯社長朴商鎮等辦公室。三星涉嫌提供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之女280萬歐元的財務協助,檢方懷疑,有交換利益之虞。據悉,這筆金額用以資助崔順實之女的馬術訓練,檢方也從大韓馬術協會獲得相關資料。目前三星集團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此外,檢方懷疑三星提供高達204億韓元(約合台幣9700萬元)給崔順實所掌控的兩家基金會,這是53家贊助企業中的最高金額。

2015年7月24日,朴槿惠邀17位企業界領袖午餐會談,隔天,2015年7月25日又和三星、現代汽車、LG、樂天等企業領導人單獨會面。外界懷疑,朴槿惠當時向企業施壓,要求捐款給予崔順實掌控的基金會。

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及親信被指控干預國政,除了崔順實外,前青瓦台首席秘書安鐘範、前青瓦台附屬秘書鄭虎成等親信也都遭到逮補調查。韓國大老前黨魁金武星厲聲抨擊損害憲法權威,要求朴槿惠退黨。這起案件恐將朴槿惠的政治生命推向盡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